close

我想我就是不是文青。
明明我覺得很簡單的事情,
那些很厲害的人就是可以把它娓娓道成一篇篇美麗的故事與一段段綺麗的邂逅
(.....這就是我的極限了)
看得我好生羨慕,
也一直以為自己旅行了之後也可以那般絢麗繽紛悠然其中。
結果根本不。
不知道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適應力太強,
大部分的時候「文化差異與衝擊」還有「精彩人生奇幻之旅」這些東西
我覺得離我好遠,頂多產生「喔?!!好酷!!真的嗎?!!」
對於在Hostel或外國同學間的交流,給我的感覺一直只是簡單的分享
分享生活,分享思想,分享自己的國家
對我來說就只是像分享巧克力餅乾一樣。
我無法體會文青那般勾動心弦的感覺,每個人每篇故事似乎都是晶瑩剔透,獨一無二,散發迷人光彩的玻璃球,映出說故事的人和聽故事的人,和那些燭光搖曳的時光.....
我無法欺騙我自己─他們看到的玻璃球,其實就是我眼中的餅乾,頂多加上巧克力豆。
但我喜歡大家一起吃巧克力餅乾。
對我來說,很多事都是我可以接受的,
或許是打從心底不覺得奇怪,所以沒有多大的衝擊感。
很多人或許出國會看到很多種族文化亞洲人歐洲人非洲人不一樣的地方
但我卻發現我們之間其實沒有多大的不同,
甚至破除了很多我對某國人的刻板印象─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
好比說德國人的形象:嚴謹守時負責。
但日光節約時間過後都2天了,我看到輕軌雙向的時鐘一個調了一個還沒,所以隔著一條馬路的兩個時鐘時間居然不同(差一小時),甚至還有站牌調了兩次所以從快一小時變慢一小時.....。火車遲到的機率也不低,以我的經驗約30%。

法國人的形象:遲到浪漫隨便髒亂。
我其中一個室友是半個法國人,常常宿舍的碗大家沒收都是她在收,假日還會做點心給大家吃;班上法國男生上課也不遲到,安安靜靜穩穩重重的。

我不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但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
對我來說真的看不到或感受不到那種震撼,
對我來說都是巧克力餅乾,頂多巧克力種類比例或餅乾大小的差異而已。
本來預期的「原來我們之間有這麼大的差異」,但實際的想法真的只是「哦哈哈其實大家也都這樣」
少了多愁善感或許也少了很多動人與激盪的時刻,回台灣可能也說不出多漂亮精彩的旅遊故事
但對我來說,真的就只是平易近人卻相較平淡的「生活」,而非激盪人心催人淚的「故事」,這是我真真實實的感覺。
唉,不知道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適應力太強了,我也想親自而非透過文青的文章看玻璃球阿。

小插曲:
今天哥倫比亞的同學做了牛奶飯(像西米露只是換成飯的甜點)
哥倫比亞同學:我們那邊吃比較甜,但大家好像不喜歡太甜所以我沒加很多醣
希臘同學:不不這樣剛好,我們希臘也有這個甜點
哥倫比亞:是喔!這好像是國際化的甜點?歐洲好像很多國家也有!
我:......哈哈我本來還以為這是東南亞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82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